1071517392.jpg  

 


        睡了個好覺的說。翹掉返校、補考,雖然這是自己的選擇,但是竟然不會有任何
猶豫,不知是我這行幹太久還是怎樣@@ 昨晚雖然學長們在看軍事節目,不過絲毫沒
有影響到我睡眠:一個深沉的熟睡,好久沒這樣了...感覺真好~~^^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行程是早上搭5:17 131次區間車到枋寮,接著6:40 355次的普快車。然後
是很隨性的到台東市區、到玉里。

        4:30鬧鈴聲響起! 照平常的慣例應該是按下貪睡模式繼續睡,可是今天不一樣,
並不是要出去玩才特別有精神,而是我真的超有精神.....整個傻掉起來換衣服、盥洗
,動作就連平常醒著狀態也沒這麼俐落,難道...這就是旅行的力量嘛!?
        黎明不到的凌晨,咱們披著夜色出發囉~ 列車是由R100牽引7節復興號車廂?
我們一行人坐在第一節,學長同學同學在顧行李,剩下的坐車長室聆聽R魯的叫聲
。這叫聲可不得了,轟隆隆的引擎聲,在晨間的屏東平原上響徹雲霄,多少民眾以
這天然鬧鈴作為起床的依據? 學長表示,真正在地的反對鐵路的人反而少,都是那
些後來才居住的人在反對XD 不過也沒辦法了,已經開始電氣、高架、雙軌、捷運化
屏東-枋寮這段的特別,在不久的將來,也只能在腦袋裡回憶了。復興號代打的列車,
 讓我想到以前在北部搭乘區間快車,也是同樣情況,反正價錢一樣阿。還要看車側
行先,不知道的人還不敢搭呢。

1071517396.jpg  
▲區間車在.....忘了什麼站交會XD 相機貼在車側上開1秒拍攝而成~

        到了枋寮後也沒時間拍掉頭秀了,趕著下一班普快車,在對面月台就要開了!!!!!
跑呀跑呀~ 我也開始想想對這款車有沒有印象。應該是有坐過啦.....不過沒有把頭伸
出窗外,還有站車尾吹風。一開始就有個車長還說話:「阿~門一定要關,不要靠著橫桿。」
「你就算拍了再好的照片,拍攝的行為是危險的就沒有價值。」也有道理啦,反正就這樣
拍也不會死@@

1071517444.jpg  
▲三連隧道,我是粹靠運氣。 一直按快門,不知覺就拍到了@@

       普快有三節編組,中間是印度仔,頭尾是SPK。現在終於親眼見識到了^^  
       車內有種怪異的煙味,皮椅也沙沙的,在一開始沒特別注意。到了中央隧道群才發現
原來是因為車窗打開,R魯的煙飄進來。出隧道後整個是煙霧瀰漫= = 這才大驚,原本車窗
全部僅閉,我們這些鐵道迷要拍車後半加後門全打開。手賤,自找麻煩。在大武拍完貨列後
就跟著學長到前車去了。

1071517413.jpg  
▲大武站。混編貨列交會,有蓬車、斗車、罐子。第一次看到大雜燴!?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第二節,看到學長在印度仔車內跟乘客聊天!? 一位很像外籍新娘的乘客笑很誇張@@
想到信說~旅行能在各地認識很多人,我也想說來參一腳。就算不太會說話,也要撐下去
。原來對方是原住民......不知覺列車已來到東部,這兩個真的很會講話,什麼話題都接的
下去。她說~天氣好的話可以在地平線上看到蘭嶼,這就有嚇到了。仔細一看是都沒有啦...
不過在地的說的,是對的吧? 因為太HIGH了學長跟她要求合照紀念>< 連我也有份= =
下車前,她開完笑的自我介紹「溫暖的春天真美麗」真是好名子阿~

1071517445.jpg  
▲黃皮仔,台東舊站。我記得網路上是稱小叮鈴捏~~ 學長也有叫他皮卡丘?

        到了台東,學長同學搞錯以為10點多才會到,我們8:35就到站了......到站後,R魯很
快就跑了,也沒機會拍到整列車。到是不一會兒,自強2054次進站,學長是說2900 很少
見啦...還遇到籤王。可惜光線不好...拍的不理想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要進市區的,可是公車班次很模糊,我對鼎東客運也不了解。在公車站晃晃車
就來了...車上一陣霉味,看學長們睡的香甜也不知道到站了@@

1071517449.jpg  
▲鼎東海線09年新車,運氣很好的拍到了。山線也有新車的樣子,不過沒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台東市區,我們先到舊站看看,拍攝黃皮仔。我則不忘拍我的公車,隨時注意。
拍到了新車當然很高興,也忘了注意國光娃娃 台東-高雄。這是沒差啦@@
        才10點出頭就決定先把午餐解決吧~~ 我吃了第一次看到的焢肉飯,就是....飯加兩塊
肉......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嘛= = 加個荷包蛋35塊解決。然後一行人又回到車站拍貨列。

1071517435.jpg  
▲貨列803次吧@@  等著不知道什麼是後會來的車,還頗有感覺的。

        貨列時間是在普快車上,學長事先問好的,所以大概時間,等一等就來了。再來~
我們選擇搭11:38 29次莒光號前往玉里。這時有個重大遺憾就是...在拍攝貨列前,學長
同學用望遠鏡頭拍的台東機務段,發現驚人事實,就是原本要去花蓮看的藍R魯,已經
回送台東啦!!!!!!! 這藍頭的消息我是沒聽過啦,最近復古活動盛行,什麼都不奇怪@@

1071517432.jpg  
▲R100籤王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,原來是上禮拜學測週所舉辦的北迴30週年活動。我在報紙上看
過,只有看到CK-124而已。看來是很低調...而且~希望的是車頭復古,車廂也要跟著復古
吧?? 看要莒光號回復藍線條圖裝,還是SPK改造觀光號車廂XD 好在活動結束後,他還
會在正班車上行駛.... 看來可以找個時間來花東看他。

1071517415.jpg  
▲2058次自強,玉里進站。圖裝很好看,不過造型可以再多一點變化.....

         在玉里站,我們沒有先去旅館CHECK,而先在月台上狂拍白鐵。這白鐵阿~我有生
以來只在書上看他跑著北高光華號。而白鐵這名詞對我公車迷來講,也不是DR2700系列
列車。不過在大有白鐵全滅後,我反而對鐵道白鐵反而更有興趣了。本來想去台中看大有
二手的老RK也在半年前走了.......

1071517397.jpg  
▲白鐵! 是之前復古活動的重新圖裝。想起老大有,車輛的模樣會讓我聯想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住的地方就在車站對面,是學長來花東拼車的常駐旅店,裡面跟老闆娘也很熟,
牆壁上也有學長拍攝的照片@@ 這旅店就比較貼近人性,簡單、樸實,既實用、又
舒適。
         在我出了玉里站後,一直有再注意,當然又是公車啦...因為花客買了大有NQR
6輛,我怕會在這突然出現@@  然後我們租了腳踏車要去拍玉里大橋。

1071517430.jpg  
▲沒有NQR沒關係,有拍到加裝腳踏車架也滿意了啦~

        要拍玉里大橋是在前面的一座跨鐵道陸橋上拍攝,不過根本是大砲的專利嘛 = =
咱小小的DC 4倍變焦拍什麼東西@@ 看看,歐~電桿都插好了捏~~有煞風景的說....
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是,上行列車怎麼走右線阿?

1071517416.jpg  
▲傷眼抱歉@@ 這張是拍直的捏......裁到變橫的..... 大圖的話主體不明顯,所以沒辦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來~就是沿著花東舊線改建的腳踏車道騎乘,這段純光、休閒,雖然其沒多久
環島之星就通過玉里大橋啦....
         沿著舊鐵道,也有不少人在這騎車。一路上,學長們還是在聊著軍事話題,我是
很久沒騎,一直在抓感覺。騎了3公里吧? 到的安通鐵馬站囉~ 這裡原本就是舊車站改
建成腳踏車驛站,很簡陋的空空蕩蕩...... 回程我先一路狂飆,腳力明顯不夠,練跑跟
練騎車真的是不同肌肉群阿@@

1071517406.jpg  
▲疾行中...黃臉白鐵。天色昏暗,降低快門採用拍公車的搖鏡流攝法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先回到玉里,遠遠的就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大響著,還以為是路旁耕耘機在運作,
過了兩分鐘不得了@@ 竟然是R魯啟動加速聲...... 我離玉里車站好說也有1公里遠,列車
上了玉里橋把他拍下,就是banner那張.....
         玉里的名產是玉里麵..照理講晚餐應該吃這個阿~ 結果又不是了,隨便一家有MM的
餐飲店,進去就解決了= = 還好這次價錢不高啦,也沒多好吃的說@@
         在歸還腳踏車前,去了玉里醫院前平交道,在這拍了白鐵、自強、自強,還好白鐵
還能看,光線不足就是小DC的惡夢啦.....

1071517427.jpg  
▲自強2055次、莒光57次,20:19交會於玉里車站。前面兩位也太經典了吧~"~

      到了晚上,這種小鎮也沒有向屏東那樣有鄰近的高雄可以去。學長決定!就買月台票
在月台等804貨列...       18:20普快開走後,月台就關燈了,剩下四位怪怪的大哥哥呆在
月台上。站長也沒說什麼,只是笑笑的回站房看電視。
      在玩了一些夜拍後,我終於了解到三腳架是多麼重要的,是拍鐵道必備的。也學到
防手震功能是個屁!! 我一直都是開啟狀態,難怪有些照片會莫名奇妙拍糊掉.....
      剩下時間也很搞笑,學長們從軍事話題聊到動漫畫題,還以為可以加入話題,沒想
到差一歲而已所看的內容竟然那麼不同.... 看著莒光、自強交會,雖然手持小糊,不過
由此可見學長拍車的熱情與瘋狂吶~~~

1071517434.jpg  
▲804次貨列,約20:40左右進站。沒有混編讓學長失望囉~這張應該是手持拍攝.....

        又沒多久,貨列終於緩緩駛入側線,原來是要丟東西呀~ 現場立刻上演貨列的丟放
過程,對第一次看到的我當然很稀奇囉~~  首先有站長室的人出來確認,把守車放在原
地,剩下的往前開過差道,在倒退嚕到隔壁的側線把貨車解放。是把全部都丟在這呢~
R頭在開回原本側線接上守車,之後還是緩緩的開走囉!

1071517443.jpg  
▲貨列丟放完後,重新接上守車,再確認後準備出發。﹝感謝學長提供腳架拍攝﹞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有個好的開始、好的結束。回到旅店後,學長們又在看跟昨天
類似的軍事節目@@ 時間還早,我也跟著看看... 武器很先先進、很怪! 但還是一點感
覺也沒有。跟學長同學借漫畫來看,不知覺看到12點才睡.. 老毛病又犯了。

        謝謝收看,下集再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末小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